close

阿拉斯加旅行計畫阿拉斯加極光列車

 

阿拉斯加土地廣大,還有許多小島,交通工具海陸空都有,對遊客來說,最方便的還是租車旅行,但是公共大眾交通工具還是可以利用。阿拉斯加的陸上長程大眾交通有火車還有巴士,兩種都是夏季班次比較多,冬季班次少甚至停駛。至於城市內的交通,大城市本身有公車系統,不過小城鎮就不見得有公車。到阿拉斯加建議可以租車還是租車,如果不租車,那就一定要在旅遊旺季的夏天來,否則可能寸步難行。

阿拉斯加土地廣闊無垠,筆直的公路似乎沒有盡頭,直通天際

無盡頭的公路_meitu_14    

小型飛機在阿拉斯加也是常見的交通工具

湖上小飛機  

Seward是阿拉斯加主要的港口,經營旅遊行程,遊艇航線,包租船,當然還有些是私人遊艇

seward港口遊艇  

 

阿拉斯加鐵路

阿拉斯加的火車班表分夏季和冬季,目前夏天有四條路線,冬天有兩條路線,夏季通常是五月中到九月中,冬季則是九月中到隔年的五月中,夏天班車基本上每天行駛,冬天班次很少,幾乎一個星期只有一班車,路線主要是從安克拉治往北到費爾班克斯,以及往南到Seward,不同的路線有不同的班表,票價和路線、時間表、訂票,都可以上阿拉斯加鐵路網站查詢。

費爾班克斯火車站

阿拉斯加火車  

 

極光冬季列車

我們這次是搭乘費爾班克斯開往安克拉治和的極光冬季列車(Aurora Winter Train),冬天一個星期只有對開一班車,星期六從安克拉治開往費爾班克斯,星期天從費爾班克斯開往安克拉治。2016年有Midweek Service2月和3月特定日期加開班車,路線可能會有變動,最新的班次資料,上網站查就可以嘍。

冬季列車車班,早上830出發,晚上800抵達,出發至少半個小時前到火車站櫃檯劃位,如果已經在網路上訂票,要提示報名字或提供訂位確認郵件,同時在櫃檯託運行李,行李會有專人放上在貨車箱,旅客不用辛苦的提行李上車,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。

火車站的Check in櫃檯,行李就放在右邊底下的置物口

阿拉斯加火車站櫃檯  

費爾班克斯火車月台,顏色對比鮮明的極地列車就要出發。

阿拉斯加火車1_meitu_1  

冬天旅客車廂只有一節,另外有餐車,車上消費只能用信用卡支付。車廂連接的地方有窗戶可以打開,方便遊客拍照。沿途碰到特殊景觀或是野生動物,會有解說並且會減慢車速,讓旅客拍照觀賞。下車之後在車站等一下,等工作人員把行李下下來,再領取行李就可以了。

阿拉斯加的旅客車箱,冬天車箱只有一節旅客車箱。

阿拉斯加火車車箱  

旅客用餐的餐車,還算寬敞,我們並沒有坐下來用餐

阿拉斯加餐車  

火車上的販賣部,有賣咖啡和簡單的餐點

阿拉斯加火車餐車  

火車上的洗手間,門鎖在進門的左手邊,是其他旅客告訴我才知道怎麼鎖門

火車廁所門鎖  

列車奔馳在覆蓋著白雪的崇山峻嶺之間

阿拉斯加火車3_meitu_2  

費爾班克斯到安克拉治火車沿線,可以看到各種地形和景觀

火車河流景平交道  

火車開得很慢,整個行程大約12個小時,要有心理準備。冬天沿途的景觀都是一片雪白,有不少非常壯觀的地形景觀,遊客會擠在車廂門口拍照,因為大家都想拍,盡量輪流,不要霸佔著位子,也讓其他人有機會拍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z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