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拉斯加旅行計畫—Denali National Park和雪橇犬

我們是搭飛機從安克拉治飛費爾班克斯的,在機場取了車之後,沿著Park Highway,往Denali National Park方向出發。Denal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距離費爾班克斯大約125英里,沿著Park Highway,經過Healy後,再走大約12英里,就可以到達,大約需要兩個多小時。

Park Highway是為了紀念1925~1933年的阿拉斯加州州長George A. Parks而命名的

park公路紀念碑2_meitu_9_meitu_10  

Denali National Parkand Preserve

Denali National Park阿拉斯加非常受歡迎的國家公園,基本上,Denali Park全年開放,但是因為下雪的關係,園區裡的路會封閉。園區裡面只有一條主要道路Denali Park Road,全長92英里15英里之後就沒有鋪柏油了。在五月中到九月中夏天旅遊旺季時,私家車只允許開到15英里Savage River的地方,再往前就必須要搭乘園方提供的巴士,否則只能騎單車或是徒步。九月中之後巴士停駛,只要路況允許,私家車可以開到30英里Teklanika River的地方。園區的巴士有shuttle buses Tour buses還有courtesy bus,關於Denali Park的相關資訊可以上美國國家公園網站查詢。

Denali公園路標_meitu_11  

國家公園的主要公路Denali Park Road,橋上寫著道路關閉,但不確定是不是不能開過去

Denali Park Road_meitu_12  

十月初,夏季的遊客中心已經不開放,所以我們去的是冬季遊客中心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,位在園區公路1.5公里的地方。裡面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資訊,還有飲水機可以裝水。因為已經接近冬天,沒有巴士,也沒有任何旅遊行程,所以我們只是打算找一條步道,散散步。

Denali National Park住宿資訊:阿拉斯加旅行計畫--Denali National Park住宿分享

冬季的遊客中心和夏季不同,沿路有路標

Denali公園冬季中心_meitu_8  

可愛的雪橇犬

雖然是冬天,不過還是有吸引人的點,那就是雪橇犬。Denali Park還保留了傳統的雪橇犬隊,在冬天負責巡園的任務,犬舍就在遊客中心附近,確切位置可以問一下服務人員,我們是跟著指標找到的。喜歡狗的人一定要拜訪這裡,有些雪橇犬就養在開放的狗舍,遊客可以撫摸狗狗,每隻狗的個性都不一樣,有的很沉穩,有的很活潑,有成犬也有幼犬,這些狗都受過訓練,基本上都很溫馴,不過還是要溫柔慢慢的接近狗狗比較好。這些狗被照顧的很好,狗舍環境很乾淨,如果運氣好,碰到工作人員,再不妨礙他們工作的情況下,可以詢問跟雪橇犬有關的問題喔!

犬舍有開放式的,有些狗狗會吃小石頭,所以關在籠子裡

犬舍_meitu_4  

犬舍2_meitu_5

很酷的雪橇犬,雪橇犬平常都有運動,每隻體型都很精實

雪橇犬_meitu_6

  白雪覆蓋的國家公園

離開了犬舍,本來想找一條步道走一下,後來決定隨意閒晃,我們開著車,沿著Denali Park Road往裡面走,坦白說,搞不清楚私家車最遠可以開到哪裡,反正看到喜歡的地方就下來拍拍照。我們到訪的時候已經下雪了,在崎嶇崢嶸,廣袤無垠的山河間,點綴著白雪,吸進的是冰冷空氣,陌生的感官感受,非常新奇難忘。

Denali山景_meitu_2

Denali河流_meitu_1

Denali枯枝_meitu_3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z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