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拉斯加旅行計畫在阿拉斯加開車

 

安克拉治租車注意事項

在寬廣遼闊、接近北極圈的阿拉斯加開車,對於在南方小島長大的我們來說,是一種很新鮮的經驗,筆直、寬闊、沒有盡頭的公路、零下的溫度、積雪的路面,都是在台灣沒有碰過的,不難(我是不會開車啦!是朋友經驗的結論)但有些細節多注意一下,跟租車公司多確認一下,就沒有太大問題。

雪覆蓋汽車  10月在費爾班克斯碰到當年第一場大雪,車子積雪,其實只要把雪掃掉就沒問題了,不過這是在10月的時候,不用充電插頭

這次我們910月初到阿拉斯加,氣溫還不是太低,如果是121月超級冷的時候到阿拉斯加,記得要跟租車公司確認有充電插頭電線,否則低溫之下一夜過後,車子會冷到動不了,我們十月去的時候還不需要。另外租車都有規定,不能行駛沒有鋪柏油的道路,否則車子受損保險不理賠,阿拉斯加有一些屬於這種不理賠的地區,要先查清楚。

在阿拉斯加開車的狀況

阿拉斯加公路又長又直,十月車子又少,開久了很容易會超速,很少看到警察,不過還是不要違規比較好,我記得(不太確定)安克拉治往南的Seward Highway白天開車也要開大燈,租車公司會提醒,否則可以詢問一下。

無盡頭的公路  阿拉斯加的公路,筆直的延伸至天邊,寬闊的視線,一路上都是視覺的享受

十月雖然不冷,可是在Girdwood,一早起床後,發現車子表面結了一層薄冰,暖車又要花很長時間,正愁不知道該怎麼辦,問了路人,到雜貨店買了ice scraper--刮冰板,把冰都刮掉之後總算順利上路。在費爾班克斯碰上了下大雪的狀況,朋友之前並沒有雪地駕駛的經驗,記得速度不要太快,慢慢開,煞車不要太急,不用裝雪鏈,也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
刮冰--外面

刮冰--裡面  早上一起床,發現車子結了一層薄冰,特別買了刮冰板,刮掉擋風玻璃上的薄冰,才可以上路

阿拉斯加的汽車加油站

上路之後就要加油,阿拉斯加的加油站和美國本土一樣,採自助式的,汽油的種類通常就寫在加油的機器上,選定了加油的亭子(機器)之後,記住是幾號亭,然後進到店裡跟櫃檯說加油亭號碼,通常會先收錢,就先收一個金額,多退少補。

加油站油種 阿拉斯加加油站的加油機器上,會直接標明提供哪一種油種,加油的時候要看清楚

付了錢之後就自助加油,有的油槍使用方法和台灣一樣,有的要把放油槍的底座往上扳,如果不清楚可以問人,加完油後進店裡,結算實際加油的金額,也有先加油後收錢的,先告知在哪一號亭子加油就可以了。也可以刷卡,但是因為我們是用現金,所以刷卡的部份不是很清楚。

在阿拉斯加大都市停車

阿拉斯加地廣人稀,在小城鎮停車很自由,不過在安克拉治或費爾班克斯這種比較大的城市,還是要收費。付費的停車場也是採自助式,在停車場入口會有自助收票機,先選擇預計會停多長的時間,不同的時長會有不同的費用,然後就像台北悠遊卡儲值機一樣,把鈔票插入機器,就會列印出停車票,然後把票放在車子裡擋風玻璃台上,讓管理員看得到就可以了。

停車場收票機  市區停車場的收費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z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