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拉斯加旅行計畫西雅圖轉機阿拉斯加

Parks Highway沿途

安克拉治往北的Parks Highway沿途,挺拔的雪山映著藍天

西雅圖轉機阿拉斯加安克拉治

 現在台灣沒有直飛阿拉斯加的飛機,通常會在西雅圖機場轉機,因為距離最近。西雅圖機場很大,很多人擔心要怎麼轉機,其實並不複雜。首先,記得在飛機上要填寫入境單,空服員會發,不要忘記拿。國際班機抵達都是在South Satellite(南棟),下機之後就順著隊伍走,自然而然就會走到海關檢查,我到的時候遇到一位華裔的工作人員,她問我是哪裡人,我說是台灣人,她問我是第一次透過ESTA辦理網路簽證的嗎?然後就指引我到窗口排隊,其實只要看清楚辦理窗口註明的指標就可以了,如果不清楚就大膽的詢問工作人員。

美國國際轉國內班機要先提領行李

 過了海關檢查之後,要先把行李提出來,然後把報關單交給工作人員。出來之後,靠左邊有註明Connecting Flight的指示,就往那邊走,接著會有工作人員問你接下來的班機是幾點,飛往哪裡,把訊息告訴對方之後,他們就會直接把行李送上輸送帶,不需要再check in之類的手續了。不需ㄩ淤斯輸送帶後詢問工作人員

確認轉機的登機門

託運了行李之後,會有另一關檢查隨身行李,過了之後,就會來到一個可以搭乘機場捷運類似月台的地方,這裡會有螢幕,顯示接駁班機的登機門。

如果接駁班機時間還很久,資訊可能暫時還不會有,就耐心等一下,如果登機門是S,就直接上手扶梯往S登機門,如果是其他登機門,則搭機場捷運到不同的登機大樓。回程從安克拉治出發也是一樣,不過行李可以直掛目的地,到了西雅圖之後,如果要進市區,就搭捷運到Main Terminal,再問機場工作人員,如何可以走出安檢區,進到市區。

用台胞證從香港飛美國

因為我是拿台胞證從香港出發,在從安克拉治回來的時候,我碰到了一個問題。在美國的機場,Check in幾乎都改為機器代勞,雖然旁邊櫃檯就有人,但仍然以機器Check in為主,在安克拉治機場機器自動Check in的時候,因為美國沒有我台胞證的資料,所以電腦紀錄沒有我可以入境香港的簽證,所以沒辦法用機器Check in,所以我就找旁邊的工作人員Check in,處理好了之後到西雅圖,碰到一樣的問題,因為接駁班機要等七、八個小時,我們會先進西雅圖市區,所以就到Main TerminalCheck in櫃檯,請工作人員列印登機證就解決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eliz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